非孤雌生殖动物在基因工程后产生“处女”

孤雌生殖是无性生殖,其中雄性的遗传贡献被省略。卵子无需通过精子受精即可自行发育成后代。这在自然界中的一些植物、昆虫、爬行动物等物种中可见到。在兼性孤雌生殖中,动物在困难的情况下从有性生殖转变为孤雌生殖。非单性生殖物种有性繁殖,不会产生“处女生育”。在最近报道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以下方法在黑腹果蝇(一种非孤雌物种)中实现了兼性孤雌生殖和“处女分娩”的诱导 遗传 工程。研究小组确定了相关基因,并首次证明了相关基因的表达如何影响动物兼性孤雌生殖的诱导。

孤雌生殖是无性生殖的一种形式,不涉及 受精 卵子由精子产生。胚胎是由雌性自己形成的(没有 遗传 来自男性的贡献),它发展为“处女分娩”。孤雌生殖可以是专性的或兼性的。在兼性孤雌生殖的情况下,动物在困难的情况下从有性生殖转变为孤雌生殖,而专性孤雌生殖是指通过孤雌生殖主要进行无性生殖的情况。

没有精子受精的“处女分娩”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这种省去雄性的繁殖形式在许多植物、昆虫、答复等物种中自然可见。非致病物种不会产生“处女分娩”,尽管它有在实验室的卵子中进行人工诱导,生出青蛙和老鼠的后代。 这些青蛙和小鼠的人工孤雌生殖实例并没有使雌性青蛙和小鼠适合自行生育,因为只有它们的卵被诱导进行受精。 胚胎发生 在实验室条件下。 现在,随着报告(28 日发布)的发布,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th 2023 年 XNUMX 月)非孤雌生殖动物在以下情况下“处女分娩” 遗传 工程。这是第一个有性生殖动物因基因操纵而转变为孤雌生殖的案例。

本研究使用了两种果蝇。黑腹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具有有性生殖菌株和孤雌生殖菌株(兼性),用于鉴定参与孤雌生殖的基因,而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是一种非孤雌生殖物种,用于基因操作以生产 孤雌生殖 飞。

研究小组对两种果蝇菌株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并比较了两种菌株卵中的基因活性。这导致鉴定出 44 个在孤雌生殖中具有潜在作用的候选基因。接下来是测试操纵候选基因同源物是否会诱导果蝇的兼性孤雌生殖。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多基因系统——黑腹果蝇(一种非孤雌生殖物种)的兼性孤雌生殖是由有丝分裂蛋白激酶 polo 表达增加和去饱和酶 Desat2 表达减少触发的,而去饱和酶 DesatXNUMX 的表达则因 Myc 表达增加而增强。鸡蛋长大了 孤雌生殖 主要为三倍体后代。这是第一次演示 遗传 动物兼性孤雌生殖的基础及其诱导 遗传 工程。

来源:

1. 斯珀林 AL, 2023。 “ 遗传 果蝇兼性孤雌生殖的基础。 《当代生物学》出版日期:28 年 2023 月 XNUMX 日。DOI: https://doi.org/10.1016/j.cub.2023.07.006
  1. 剑桥大学 2023 年。新闻 - 科学家发现了处女生育的秘密,并开启了雌性果蝇的能力。 可用于 https://www.cam.ac.uk/research/news/scientists-discover-secret-of-virgin-birth-and-switch-on-the-ability-in-female-flies 访问时间:2023 年 08 月 01 日。

COVID-19:确认 SARS-CoV-2 病毒经空气传播意味着什么?

有压倒性的证据证实,占主导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