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地球上最早的化石森林

在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和萨默塞特海岸沿线的高砂岩悬崖上发现了由化石树木(称为 Calamophyton)和植被引起的沉积结构组成的化石森林。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390 亿年前,这使其成为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化石森林 地球

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一 地球 是造林还是向森林过渡 行星 遵循393-359亿年前泥盆纪中晚期树木和森林的演化。树木大小的植被从根本上改变了陆地生物圈,包括稳定洪泛平原沉积物、粘土矿物生产、风化率、二氧化碳2 水位下降和水文循环。这些变化对未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地球.

英国发现地球上最早的化石森林
图片来源:《科学欧洲》

最早的独立树木化石属于枝木纲,演化于中泥盆世早期。这 枝叶藻树(calamophyton) 与中泥盆世晚期进化的早期木质植物古蕨相比,其木质性较少。从泥盆纪中期晚期开始,木本木质植物群开始在这片土地上占据主导地位(木质植物是维管植物,通过形成层产生坚固的木材)。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西南部萨默塞特和德文郡的 Ha​​ngman 砂岩地层中发现了以前未被识别的中多维尼世早期枝木洛普斯森林景观 英国。该遗址包含可追溯到 390 亿年前的独立化石树或化石森林,这使其成为已知的最古老的化石森林 地球 – 比之前在纽约州发现的纪录保持者化石森林还要古老约 400 万年。这项研究揭示了最古老森林的影响。

枝木藻 树木类似于棕榈树,但没有叶子。它们的树干不是实木,而是薄而中心空心,树枝上覆盖着数百根类似树枝的结构,随着树木的生长,这些结构掉落在森林地面上。这些树木形成了茂密的森林,地板上有大量的植物残骸。由于草尚未进化,地板上没有任何生长物,但密集的树木产生的大量粪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些碎片支撑着地板上的无脊椎动物生命。地面上的沉积物影响河流的流量和抵御洪水的能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地球 树木驱动的变化影响了河流和非海洋景观的走向 行星 永远改变了。

文献参考:

1. 戴维斯 NS、麦克马洪 WJ 和贝里 CM,2024 年。 地球 最早的森林: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和德文郡中泥盆纪(艾菲勒)Hangman 砂岩组的树木化石和植被引起的沉积结构。地质学会杂志。 23 年 2024 月 XNUMX 日。DOI: https://doi.org/10.1144/jgs2023-204

在实验室培养尼安德特人的大脑

研究尼安德特人的大脑可以揭示遗传修饰...